Monday, March 30, 2009

自相矛盾

歌曲:擦肩而过
专辑:收放自如
主唱:李圣杰

我爱着谁
爱到我有点醉
告诉我你是谁
能够把我让我变不对
你不会累
但我却爱你爱得好累
从没有为了谁
不顾安危 付出一切
站在这平衡点
我还是觉得有点危险
或许是看不见
只能够靠感觉
他不会是个好男人
也不会是个好情人
你对我说 我们只是擦肩
而过
好的男人有那么多
少了他的日子也能过
我不会再让你寂寞
也不会让你更难过
你听我说要好好学着去生活
就算未来有多少错
至少还有我的问候
我的温柔陪你度过


你听我说
你不要这么做
你不要看着我
说你已经知道怎么做
你很难受
我愿意陪你一起承受
只要你不怕痛
再多坎坷我都陪你走
站在这平衡点
我还是觉得有点危险
或许是看不见
只能够靠感觉
他不会是个好男人
也不会是个好情人
你对我说 我们只是擦肩
而过
好的男人有那么多
少了他的日子也能过
我不会再让你寂寞
也不会让你更难过
你听我说要好好学着去生活
就算未来有多少错
至少还有我的问候
我的温柔陪你度过
他不会是个好男人
也不会是个好情人
你对我说我们只是擦肩
而过
好的男人有那么多
少了他的日子也能过
我不会再让你寂寞
也不会让你更难过

你听我说要好好学着去生活
就算未来有多少错
至少还有我的问候
我的温柔陪你度过
就算未来有多少错
至少还有我的问候
我的温柔陪你度过


歌曲:痴心绝对
专辑:关于你的歌
主唱:李圣杰

想用一杯Latte把你灌醉
好让你能多爱我一点
暗恋的滋味你不懂这种感觉
早有人陪的你永远不会
看见你和他在我面前
证明我的爱只是愚昧
你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
是你永远不曾过的体会
为你付出那种伤心你永远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强自己爱上你的一切
你又狠狠逼退 我的防备
静静关上门来默数我的泪
明知道让你离开他的世界不可能会
我还傻傻等到奇迹出现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你会发现
真正爱你的人独自守着伤悲

看见你和他在我面前
证明我的爱只是愚昧
你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
是你永远不曾过的体会
明知道让你离开他的世界不可能会
我还傻傻等到奇迹出现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你会发现
真正爱你的人独自守着伤悲
曾经我以为我自己会后悔
不想爱得太多
痴心绝对
为你落第一滴泪
为你作任何改变
也唤不回你对我的坚决
为你付出那种伤心你永远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强自己爱上你的一切
你又狠狠逼退 我的防备
静静关上门来默数我的泪
明知道让你离开他的世界不可能会
我还傻傻等到奇迹出现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你会发现
真正爱你的人独自守着伤悲
直到那一天 你会发现
真正爱你的人独自守着伤悲


两首歌的矛盾,
大家都看到了吗?
李圣杰擦肩而过
要表达的是他只是在你生活中的其中一个过客,
不必为了失去,
而感到无限的悲伤...
相反的
李圣杰痴心绝对
则是要表达对他的一份痴心的爱,不舍得放手的爱...
这个世界,
往往就是这么自相矛盾...
这就是人生吧?
我觉得,
现在的我,
像是处于这个状况...
对于我失去的,
我觉得,
我与他,
只是擦肩而过...
而,
对于另一个,
我则是痴心绝对...
好像被他深深地吸引了...
独自一个人,
多在一个黑暗的角落,
默默的等候...
很想放手,
把自己放开...
但,
我发现,
我做不到...
宁愿饱受相思之苦...
也不宁愿把他在我的记忆里抹掉...
正所谓:明知相思苦,何必苦相思呢?
这就是人生吧?
不懂.....


2 comments:

Chun said...

life like tis, go n live life to da fullest... u still had us frens on ure side u noe...so look at da bright side of life...

The Devil's Monkey-Aaron Christopher said...

hmm...
ya also...
thx for the concern oO~
how r ya lately?
heard frm KT dat u're planning to come back le 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