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刚从佛堂回来.....
每个星期三与星期五,
我们全家人都有去佛堂的习惯。
我只去星期五,
因为星期三我必须教书.....
每个星期五,
大家打坐完毕后,
都会有人出来分享大家的经验等等...
今晚也不例外~
今晚讲的人还蛮多,
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
却是一位女子所说的.....

她与我们分享了许多,
其中有一样就是我今天要说的:心
其实,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颗爱的心...
若是每一个人好好的发挥这颗爱的心,
那,世界就真的和平了很多...
恨,只会为这个世界带来无休的战争;
唯有爱,才能为这个世界增添平静.....
所以,
她希望大家可以持着一颗爱的心,
去关心身边的人,让身边的人快乐,
那自己也会快乐,这样,世界就会美好.....

另一点她提到的是一颗帮助人的心.....
正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
能够帮忙的,就应该帮...
就譬如说,你若是看到人家跌了东西,理应应该帮他/她捡起来,而不是当着看不见....
毕竟,人是会怀着一个心态:“那都不是我的东西,是来干嘛?”
这样想,那就不对了.....
除此之外,
她也提到,人类往往就不能一个人过活,我行我素...
每天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东西很多,
往往或许是我们的忙碌,
我们会忽略了很多东西...
所以,
应该细心一点,好好的看一看,我们身边发生什么事...
别怀着那种,过得了一天,算一天的心态,
这样子的生活,实在太没有意义了...

最后,
什么事情都好,
我们都应该以家人为先...
千万要记得,无论发生什么事,
好的、坏的,
永远在你身边支持你的,
一定会是你的家人.....
不是说朋友不好,只是,家人永远还是第一的...
因为有些东西是朋友做不到的,只有家人做得到.....
这是我亲身体验了...
以前我就是一个常忽略家人的人,
但,现在我学会了爱惜我的家人,
处处都以他们的利益为先...
这样,
我们才会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家庭...
这样,
我们的生活才会过得美满、有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