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涟漪

相信大家都知道,
“涟漪”这个词吧?
“涟漪”就是在止水上所出现的细小的波纹...
而造成这个波纹的元素,大多都是风在止水上的吹动;
或是水滴滴在止水上.....

最近的我,
心情可说是心如止水...
但,
因为某人的出现,(我就把他成为“v”吧)
让我平静的心,
从新泛起了涟漪...

我与v,
认识了大约两年...
我认识他,
是因为他是我一位朋友的男友,
我们就这样,
在msn上认识了对方...
当时,
我对他的感觉如何?
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很不错...
人又长得蛮帅的,
我自己则认为他长得与林峰有点相似.....
起初我们只是在msn上聊,
过后,我们有交换了电话...
就有sms彼此了...
我们的关系很暧昧...
然而,
我的朋友也发现了...
那时,
他们俩的关系,
已经有点糟糕,
并且,
有了裂痕...
就在我知道这件事之前,
我已经发现我自己渐渐地喜欢上v,
并且,
我也感觉得到,
他对我的好感...
但,
由于他是我我朋友的男友,
所以,
我就没有采取任何的行动去争取...
毕竟,
我也不想破坏他们的感情,
即使知道他们有问题了,
我也不想就这么介入...

直到他们分手了,
v也有了新欢,
我们的关系,
仍然保持着那样的暧昧...
百年不变的说...
就这样,
转眼间,
过了两年...

近期内,
我们减少了联络,
直到了大约两个星期前,
他主动联络了我...
我们也就开始了以往的通讯...
msn, sms等...
我发现,
我对他的感觉,
始终还是像两年前那么的强烈,
从没变淡过...
星期四晚上,
我读了他的部落格,
发现他原来也有与别人保持着暧昧的关系,
不止我一个...
顿时间,
有点的心酸,
心情有点的反复...
想哭吗?
又不是...
就不会怎样形容那复杂的心情...

爱情是什么?
感觉又是什么呢?
那天看了《仁心解码》这套香港戏剧...
戏里面的一位女主角曾经提过,
Robert J Sternberg在1986年提出的“爱情三元素理论”...
这个理论,
有提到说,
爱情,是由亲密激情承诺这三个主要元素所组成...
而且按照这三个元素的不同比重,
组成了无爱空爱迷恋喜欢友朋的爱虚幻的爱圆满的爱以及浪漫的爱着八个组合...
很多人都不明白爱情是什么...
看了这个理论,
会明白一些吗?
人往往都会循环在迷恋喜欢虚幻的爱浪漫的爱这四个组合里面...
无爱空爱是指没感情的爱吗?
我也不懂...
当然,好结果的,也是每个人渴望得到的,当然是圆满的爱浪漫的爱...
至于友朋的爱,应该是比较简单的吧?
我也不懂...
只是希望,
有了这个理论,
人们会理智点吧...
是否包括我自己呢?
我也不知道...
我与v,
是循环在哪个组合里面呢?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但,
我知道,
此时此刻,
我是想着他的...



No comments: